與噗浪同步分享,歡迎搭訕。
同人文放置處(有寫有更就丟)
文章搬運至Pixiv ID=1388774 (但是搜索糖星就可以了<繁體字喔)

關於【在前田家的故事】-平前平的註解

是這篇的註解
https://yunning0323325.lofter.com/post/1dd74dc2_11bc1965

由於該篇隱喻居多,有部分是個人藍色窗簾~所以歡迎各自解釋。
但有些微參考史實,因書寫方便而做了調動,本來想弄成同一篇,但太長了,於是另外這邊補充~以下。

註解

※道雪將平野獻給豐臣後下賜給前田利長,利長將平野當見面禮給了德川秀忠,之後兩人見面時秀忠又將平野給了利長,繞了一大圈終於回來的意思。(也指雙關為前田平野為兄弟刀)

※豐臣秀吉的刀中一期一振為粟田口刀派的領頭,也是前田與平野的兄長。與平野關係深遠的德川家對豐臣家發動大坂之役,最終殲滅了豐臣一族。在大坂冬之陣、夏之陣,前田家也參戰其中。

※杜鵑為雙關,一指為鳥,也暗指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

※元和年間,開放歐洲船隻停泊於長崎港口。

※前田家曾經有大量的鳥在放置大典太光氏的庫房週邊死去的典故。

※有傳聞為前田利孝是病逝的。(難以考究,可能是虛說)

※在遊戲中,前田藤四郎修行時帶回了前田利長的頭盔,不知是否因為頭盔太大戴不住,前田總是緊抓頭盔。

※前田綱紀是號稱三大明君之一,治理清明而長壽。有一說是因為深受前田利長教育的關係。讓位給了吉德後隱居,隔年安詳的過世。

※王政復古大號令下廢除關白、將軍、設置總理一位,德川家茂過世注定了日後德川慶喜為末代將軍的事實。

※皇室御用刀為  一期一振、平野藤四郎、鶯丸、獅子王、鶴丸國永。

補充更動的地方

※禁刀令是在天皇登台後幾年才開始頒布
※部分主人公離世的時間與該月份不符(但有些是相符合的,先後順序無誤)

©糖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