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噗浪同步分享,歡迎搭訕。
同人文放置處(有寫有更就丟)
文章搬運至Pixiv ID=1388774 (但是搜索糖星就可以了<繁體字喔)

【鬼白鬼】關於白澤

沒有車又要被和諧,何苦呢??

【鬼白鬼】關於白澤

※其實沒有太明顯的CP,只是單純兩個人在”(性)閒(騷)聊(擾)”而已,所以不知道怎麼定

※討論白澤的故事

※鬼灯新的舒壓方法w

(最近嚴重缺乏鬼白鬼~喔喔喔喔~只好自產糧 第一次寫 有些不順請見諒)

---------------------------------------


石墨放置↓

https://shimo.im/docs/y5FLuFjsfTwK338b?r=1JRQZ5Q/ 「【鬼白鬼】關於白澤」


P站放置↓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9111040


連結應該沒有錯誤的吧...

不太清楚為何會有P站無法看的狀況?因為我這邊發佈給朋友是能看的。

可能無法上P站的朋友改上石墨看看?我第一次使用石墨,也不太清楚瀏覽的狀況會如何。果方便的話請上了石墨觀看無問題的朋友在下方給我留言一下,好讓我知道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再不行就...就請推薦我一個不會因為內容被屏蔽的方法吧(PS 我文字截圖能力極差)


該文補充說明


非常感謝有人留言提醒關於山海經的問題,由於我個人查閱不夠周全因此內文小部分修改,就刪除一句話而已XD 不太影響其他閱讀。

謝謝這位朋友的提醒好能讓我的文章有修改機會><大感謝!因為我又被和諧了(我不懂為什麼...)所以上兩篇全部刪除。



(外加過度推論了XD 讓你們看一下我的過度推論有多可怕...)


白澤目前網路上可查詢的出處有以下:

《今昔百鬼拾遺》《三才圖會》《西遊記》《雲笈七簽》卷一百引《軒轅本紀》《抱朴子‧極言》《瑞應圖》


其他白澤相關:

《通典》《五行志》(該文內有所引用)《雲仙散錄》←這個不一定有考證...只能是該作者的推論說。因此內文只有晃過。


由於找的資料可能看錯,一直以為山海經的海內西經有紀載白澤,但其實我是搞錯了...我可能把東望山、崑崙等關於白澤敘述的地方與山海經搞混。

經過查實,目前已出版的山海經內並無"白澤"。但也有一說可能在更早以前有所記載,不過同樣對白澤形容的話語也出現在清朝相關史典裡。因此我無法考究。

©糖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