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噗浪同步分享,歡迎搭訕。
同人文放置處(有寫有更就丟)
文章搬運至Pixiv ID=1388774 (但是搜索糖星就可以了<繁體字喔)

寫了鬼灯的文後與朋友的對話


只是一段閒聊而已~

寫文跟朋友討論到了麒麟


友:麒麟是仁獸,怎樣的仁?

我:查資料上面寫,行走的時候不踩踏地上的蟲子及草木。

友:那怎麼走?

我:應該是飄離地面幾公分之類的吧…

友:鳳凰跟龍也會飛啊?為什麼只有麒麟會拿來這樣講?

我:鳳凰我不知道啦~只知道乘龍快婿的故事。龍這種生物就不知道怎樣,地獄裡面也有啊…神話時代也有龍殺生的橋段。

友:宗教神明很多也有龍啊~

我:像龍這麼龐大的生物在天上飛,感覺就會給路過的鳥類帶來困擾…應該會被牠的風壓掃到吧…

友:飛機概念w

我:鳳凰一定也不太高興吧w

友:百鳥之長嘛~

我:孔子也遇過麒麟,送天書的那個吧?

友:麒麟:「嘔~(把吐出來的書用前蹄推給孔子)這個給你看。」

我:孔子:「哇啊~你這傢伙肚子沒事吧?(驚恐)」

友:笑死XD

我:牠不是還有被小孩子拿石頭攻擊的經驗嗎?

友:對啊~那還是古時候,屁孩就這麼多了。現在想想砸破別人水缸還會被讚美不知道是不是那時代的人都很純樸。那可是要賠錢的吧?不法侵害之類的...

我:也有無因管理人責任...不要拉司馬光下水啊!

友:被小孩拿石頭攻擊到受傷也不反擊,可謂仁獸也!

我:麒麟如果隨意放到人間應該很快就會滅絕了吧?太仁慈了。

友:不是吧...任何神獸放到人間大概都會滅絕...

我:也是...傳說麒麟被小孩子拿石頭攻擊,全身是傷,哭得哇啦哇啦的後來被孔子拯救了。

友:小屁孩也被孔子白了一眼。

我:我說...現在想想那個小孩啊...


友:是鳳凰吧w

我:搞不好是鳳凰吧?

我:www

友:不要同步啊XD


©糖星 | Powered by LOFTER